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四步疗法”促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见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28 16:36

2019年以来,李俊镇坚持把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严格按照县委文件要求,针对我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东方村党支部、团结村党支部和友爱村党支部,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通过实施问诊把脉、对症下药、输血补钙、跟踪调理等“四步疗法”,确保整顿工作抓实抓好见成效,年底实现晋位升级。

一是问诊把脉“找病根”。针对我镇三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采取“四个一”措施集中整顿,由包抓县领导牵头调研指导,镇党委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通过查阅资料、征求意见、群众评议、走访座谈多种形式,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存在的问题。三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存在问题,初步诊断出“班子软、队伍散、经济差、矛盾突多、管理混乱、党员涉黑涉恶”等典型症状,剖析病因查找“症结”7个。

二是对症下药“开良方”。在“找准病根”的基础上,李俊镇党委整顿工作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支部书记汇报等形式,征求整改意见建议,制定李俊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一支部一方案”的要求,因村因策指导制定具体整顿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顿措施、整顿时限、整顿责任人,建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清单和工作台账,为三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好良方”。

三是输血补钙“强筋骨”。东方村、团结村、友爱村三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抓领导、镇党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到三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讲党课,邀请党校老师进行宣讲培训,不断为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是跟踪调理“固疗效”。建立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台账,第一书记驻村参与整顿工作,对照前期查摆的问题,发现一个、整顿一个,根据落实进展情况不断完善整顿工作台账。同时把整顿工作情况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核评估、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全方位督促管理。完善定期回访、跟踪检查机制,镇党委整顿工作组坚持每季度对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防止病情“复发”,巩固整改成效。

来源:李俊镇  张海龙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