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完善代表制度 强化代表责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29 14:50

为健全、完善和落实我国目前的监督机制,增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升广大选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了解,近日,李俊镇各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相继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活动。 

李俊镇各选区目前共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29名,镇十七届人大代表62名。按照规定,参加各代表小组述职会议的选民代表均在20人以上,保证了述职活动的规范性。

各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进行书面述职后,由选民代表现场填写民主测评表,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打分。各人大代表自行填写履职情况登记表,并上交镇人大主席团进行履职情况考核。目前,李俊镇16个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均已完成述职活动。经统计,参加此次述职活动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14名,镇十七届人大代表46名。选民对参加述职的14名县人大代表满意率78%,基本满意率22%;对参加述职的46名镇人大代表满意率86%,基本满意率14%。

下一步,李俊镇人大主席团将进一步联系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做好县十八届人代会三次会议和镇十七届人代会三次会议议案及重点督办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自验自评工作,并为2020年即将召开的县、镇两级人代会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

来源:李俊镇  马斌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