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开展“感党恩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3 11:36

为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引导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胜利乡通过开展“感党恩教育”,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励他们靠辛勤双手开启新生活。

一是拉近干群关系。通过深入各村召开群众会,开展党课、观看爱国教育视频等,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使农民群众明白“惠”在何处、利从何来。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走出了对政策一知半解或不知不解的误区,增强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唤醒感恩意识。通过包村领导到各村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没有他们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今昔对比,使广大群众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爱国主义理想和信念。

三是增强公正意识。通过学习党的惠农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科技文化知识,畅谈党和国家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农村发生的重大变化,前后对比,让群众知党恩、明是非,对党和政府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认知度和感恩度明显增强。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乡村干部、帮扶干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四是促进社会和谐。通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在各村、各户形成敬老爱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互助互爱、崇尚科学、争先创优、反对封建迷信和邪教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