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纪委“六注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4 11:31

胜利乡纪委按照县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題教育,“六注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学”字,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管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纪委、区、市、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乡村队三级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凝聚起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更加注重“责”字,进一步强化履职。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大对“两个责任”的学习认识,通过各类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能力,使党员干部成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排头兵和急先锋。

三是更加注重“全”字,进一步强化监督。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职责,做到会监督、善监督、能监督、敢监督,确保县委、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阳奉阴违等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用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一切工作的前面。

四是更加注重“专”字,进一步强化执纪。全面加强纪委工作程序、流程、权限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科学运用,加强与乡党委的沟通联系,及时做好请示汇报。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取证工作,坚持做到以理服人,以法治人,法理兼顾的工作原则,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五是更加注重“严”字,进一步强化问责。全面加强纪委工作的严肃性、严密性和严厉性,对待各类问题线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肃处置。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在问题没有查清楚前不对任何人造成不良影响。对经调查发现存在领导干部及党员违反纪律等情况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绝不手软。

六是更加注重“硬”字,进一步强化作风。坚持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提高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效率,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