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五项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21 14:35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五项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是做好值守检测。在109国道设置防疫卡点1处,在各小区门口、村(社区)主要路口设置防疫卡点共计15处,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卡点24小时值守,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开展体温监测和消毒清洁等工作,划定了安全红线,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对党中央、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累计报道疫情相关信息280余篇,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刊播电子屏标语30余条,张贴发放宣传材料2.3万余份,利用大喇叭、移动音箱等播放宣传音频4.7万频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真正实现了群防群控。

三是做好人员排摸。对辖区内7698户23697人的信息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普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防控期间,累计摸排外省市返乡人员440人,其中11个重点省市返乡人员182人,对我镇管辖范围内的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全面落实“四包一”制度。对196名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动态监测和暖心服务,在严防严控的同时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怀,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了解其生活需求,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有人管且管到位对已解除隔离的人员,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开展回访工作

五是建强防控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8支志愿服务队,18个党员先锋岗38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形成了防疫的有效合力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