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疫情防控一石千浪 民政为民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18 14:40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困难家庭防疫情况,时刻心系困难群众基本保障,密切关注特困人员生活状况。统筹规划、强抓细节,充分发挥主动救助工作机制作用,以实际行动兜牢兜实疫情期间困难群体基本民生底线。

一是发放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李俊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履行保障基本民生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密切配合,精准实施,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扶养儿童、高龄低收入老人、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等各类人员发放临时补助金,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生活必需刚性支出,把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的惠民政策、暖心改革落实好、宣传好。

二是发挥救助力量,提升困难群众防疫水平。积极协调筹备物资,为47户特困人员、10户孤儿发放了20斤米、30斤菜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为全镇低保户发放了消毒片和清洁香皂。针对困难群体的复杂性与特殊性,消毒物品的分发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使用方法,详细说明注意事项,重点叮嘱分类存放。在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引导他们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勤消毒,少出门、不聚集。

三是发动民政骨干,强化困难群众防控意识。组织协调妇女主任、社区工作者、民政志愿者下沉服务一线,对各村(社区)特殊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地排摸,详细了解各类人员的居家防疫情况、生活中的困难及需求,加大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困难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他们的防疫能力。

疫情就是敌情,岗位就是阵地。我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忘我精神和必胜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措并举织牢社会救助网的关键网扣,奋力守住困难群体民生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李俊镇 景立洲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