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督查+评比”助力企业全力以“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6 09:02

企业活,经济兴。连日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全镇各供港蔬菜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有序复工复产为了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进一步拧紧防控“安全阀”,李俊镇对各港菜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督查+评比”的方式助力企业全力以“复”。

下达“进军令”,严而有力抓落实

制定印发了《李俊镇供港蔬菜基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以此为“进军令”,制好了“时间表”,绘出了“路线图”,由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对全镇已顺利复工复产的19个基地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真督实导,坚决杜绝“走过场”“讲人情”的现象发生。各站(所)长、中心主任、组织专干、宣传专干、纪检专干、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港菜基地所涉村书记参加督查。  

“1+X”强化“推磨式”督查

此次督查采用“1+X”模式,“1”指的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X”指的是各项具体举措落地见效情况。“1+相关制度”,重点督查分餐制、单人单间居住隔离制等防控制度落实情况;“1+人员管理”,重点督查人员信息备案、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落实“四包一”服务等情况;“1+环境卫生”,重点督查基地生产区、办公区、住宿区及职工做饭区等卫生是否整洁,消毒通道设置、厂区消毒以及水冲式厕所改造是否规范等;“1+安全生产”,重点督查企业消防、食品、交通、用水、用电安全等情况;“1+责任落实”,重点督查镇村驻点干部以及卫生院工作人员的责任落实情况。通过“推磨式”督查,既在督查内容上突出全面性,又在督查方式上突出规范性,以“直奔基地、直击现场”的方式,做到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有力有效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守好企业复工复产“后大门”。

以评比鼓干劲,打通发展“经脉”

现场督查结束后,李俊镇及时组织召开调度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站(所)长、中心主任、各专干、各村(社区)书记、驻镇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基地驻点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基地驻点干部汇报相关基地基本情况及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随后,各督查组负责人通报督查结果,肯定了一些工作成绩,点赞了乡音大喇叭在厂区宣传防疫知识、为工人熬制中药强健体魄等创新做法,也指出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会议和文件精神吃不透、工作标准有所降低等问题。通过横向比较,纵向挖掘,着力增强政企联动鼓实劲干实事的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查漏补缺,让企业稳住“阵脚”

为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让企业稳住“阵脚”,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恢复经济秩序;二要继续做好驻点值守工作,不松劲、不麻痹,做到善始善终,确保监督不缺位;三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查漏补缺,确保“硬件”“软件”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四要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五要严格落实消毒工作,让消毒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各基地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把安全作为第一生产力,积极落实好主体责任;七要将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整理成文,及时向各基地下发整改任务书,限期整改。通过列出清单、挂图作战,聚焦短板,逐项攻坚、逐项突破、逐项巩固,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点线面”结合,画好“战”疫同心圆

为保障各项工作全面启动、有序开展,要从细微处着手,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开创“战”疫新局面画好同心圆。一要持续宣传推广“健康信息码”,提高注册率和使用率,让群众出行更便捷;二要全链条精准施策、全覆盖布点防控、全方位服务保障,推动“四包一”工作落实见效;三要加强对“四返”人员的排摸和管控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要善于发现新情况,类似于收粮点等出于生产生活需要可能会接触外来人员的地方,务必要查看来人14天内的行动轨迹,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五要把好各住宅小区的“进门关”,用好“车辆通行证”,完成好“常规动作”,确保工作不出纰漏;六要实行好联防联控机制,由城镇建设与物业办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相互配合,对达到疫情防控“九个一”工作法标准的商铺允许营业,但集贸市场和娱乐场所仍然不予开放;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平安祭祀”,倡树祭扫新风尚。

春来何惧寒潮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李俊镇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准确把握抗疫“大战”与经济“大考”的脉搏,将“防”的文章越做越细、将“复”的文章越做越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