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两线并行”竭诚服务 防疫情保民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7 14:17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群众办事需求,李俊镇合理调整并恢复民生中心开放时间和服务功能,实施“两线并行”,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两不误。

有序开展线下服务。3月23日首日开放,考虑到民生中心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届时会迎来一个办事高峰,镇民生服务中心前期着力做好预案,对线下窗口服务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实行大厅“全防护”。一是做好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为前来办事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适当进行消毒;二是在大厅入口处设置“等候及体温测量区域”,有序引导群众间隔排队等候,确保一岗一人、即办即走,避免同一时段人员过于集中;三是每天按时对大厅各区域、各角落等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服务好群众的同时落实好防控举措。

宣传推行线上办理。疫情期间为让群众办事“零跑腿”,镇民生中心联合各村、社区广泛宣传推行政务服务“零见面”。利用自媒体平台或以电话告知手机操作流程等形式引导群众不出门、在线办事。对于无法通过线上办理的事项,群众递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通过“我的宁夏APP”、黄河银行手机银行进行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核定及缴费,切实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路。

李俊镇民生服务中心立足实际,外防疫情、内保民生,突出重点、有效结合,开放服务3天时间,共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养老保险到龄领取、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重特大疾病救助及临时救助手续约130人次,接待群众并开展咨询、预约服务约150人次。

来源:李俊镇 南慧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