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观摩“取经”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6 10:50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相关指示精神,望远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6月26日起,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有序展开,截止7月5日,累计拆除违章建筑8716.21平方米,拆除危房9512.9平方米,拆除土围墙2409.9米,拆除土圈棚2559平方米。

为检验各村工作进度与成效,推动各村鉴经验、找对比、寻差距、抓落实,7月5日下午,望远镇党委组织了“学习取经、逐村观摩、全镇推进”暨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观摩学习评比活动,望远镇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站所(中心)主任、各村第一书记、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并对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战。

一是学习兄弟乡镇优秀经验,找差距、抓落实。望远镇观摩学习团先后来到胜利乡五渠村、许旺村,观摩学习胜利乡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情况,认真听取了胜利乡危房违建拆除情况、拆除进度及工作成效介绍。胜利乡近期的拆违拆危工作进度快、成效显著,在动员群众、垃圾处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非常值得学习,要积极借鉴学习优秀的工作方法,推动望远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效率、加快进度、提升力度。

二是“听看评促”四步走,提高认识推整治。结束了胜利乡的观摩学习,望远镇观摩团前往望远镇各村实地察看整治工作情况。现场采取“一听二看三评四交流”的方式,到各村危房违建拆除整治区域进行了观摩,在各个观摩点,各村书记详细介绍了所负责区域的工作进度和成效。观摩团每到一处,认真听、仔细看、边走边议,直观全面地了解近日来各村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危房违建拆除情况。同时立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做交流、分析及工作经验的总结分享,鼓士气、提干劲、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全镇上下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的信心、决心。

三是总结提升高要求,人居环境整治刻不容缓。在板桥村召开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拆危拆违工作现场会,结合此次观摩,针对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升华思想,紧抓落实。望远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充分深化提高此次拆危拆违整治工作的认识,争取尽快打开局面,形成“比帮赶超”的良好效应;要狠下决心,强力整治。就实际情况来看,部分村队干部还存在一定畏难情绪,导致有些工作进展缓慢,因此必须要下决心、强力度,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发动群众,宣传动员。发动群众是推进此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变被动变为主动的重要切入口,各村可通过广泛张贴县政府公告及广泛动用大喇叭、小喇叭等农村宣传“土法子”,让更多群众了解、理解这项工作,适时动员引导群众主动拆除自家院落里的违建危房,形成助力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统筹参谋,合力推进。充分发挥包村领导、站所长及第一书记的作用,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长、第一书记要当好参谋、当好表率,与村干部积极探讨工作方法及解决困难的有效路径,为扎实推进拆危拆违工作提供思路上的帮助;要相互沟通,汲取长处。拆危拆违工作存在着一定的难度,各村之间一定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分享方法,以沟通打开思路、以方法作为指引,扎实推进工作,为打赢这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不懈努力。

来源:望远镇  李玲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