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五向发力”全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6 11:16

2020年以来,杨和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来推进,坚持“五向发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正向激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杨和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指挥部先后召开1次推进会、1次现场观摩会、1次调度会,通报进度、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查漏补缺。印发《杨和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倡议书》,动员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推进农村“五清一绿一改”,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活品质,为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提供强有力保障。

反向督查,持续发力提升整治质量。设立督查督办小组,由镇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每周一晨会通报存在问题,督查考核结果纳入各包片干部、各村年度考核范围,以督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

横向联动,建立协同作战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永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杨和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及工作措施。聚焦主责主业,实行“包村领导+包片镇干部+包队村干部+包户队长”四级联动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纵向深入,夯实“硬基础”提升“软实力”。在全镇推广积分制管理模式,通过政府政策引导、社会全面参与、农民自治管理,激发农村治理新动能,提高了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成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催着干”“推着干”到“争着干”“比着干”的蜕变过程,进一步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风文明实践的强大合力,推动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外向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同时,组织各村书记参加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会,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经验,拓宽思路,为杨和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扎实可靠的实践操作经验。

来源:杨和镇  王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