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各支部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7 17:04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4日,胜利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学习活动过程中,全乡各支部党员代表站在鲜红的党旗下,精神饱满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和督促党员,使其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这是胜利乡“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连日来,胜利乡基层党支部结合当前的工作开展了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强化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先锋意识和奉献意识,以接地气的活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生日献礼。

理论学习夯基础,实地观摩谋思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胜利乡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广播、电视等多媒体平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座谈、实地观摩等多种方式展开热烈的学习讨论,有效凝聚发展共识,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走访慰问送真情,组织关怀暖人心。胜利乡八渠村、许旺村、陆坊村党支部联合县直包村部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使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带动年轻党员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先行作表率,志愿服务践初心。胜利乡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人居环境再整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党组织战斗力的主战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插”在整治一线,积极组织全乡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亮身份、树形象、尽义务、做贡献,与群众齐心协力,庆祝党的生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强大力量。

政治生日话初心,战“疫”一线党旗红。胜利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以“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召开半年组织生活会、开展半年党员评星定格、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引导全乡广大党员通过多种方式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大力营造浓厚的“庆七一”氛围。

重温烈士家书,赓续革命信仰。胜利乡各基层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乡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许旺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党员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斗力量,持续深化“三个重温、四项教育”。

来源:胜利乡 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