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纪委: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10 10:39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胜利乡纪委不定时、不定期对全乡10个村(社区)的生活垃圾、道路沿线两侧垃圾和村巷道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督导组。根据党委会议安排,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再整治工作督导组,不定时、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管理。各村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整治任务,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治理工作,对整治环境卫生工作不重视、不行动或整治进度慢、效果差的村,在乡工作群进行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是加强环保宣传,提高群众意识。各村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多渠道方式宣传环保知识,营造浓厚氛围。村队干部带领农户对村组巷道、卫生死角、沿路杂草、沟渠树枝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庄点乱搭乱建、土坯房屋、残垣断壁等进行了拆除通过整治,各家各户生活环境大变样,群众的环保意识也明显提升,正逐步实现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良性转变。

人居环境治理是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胜利乡将以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严抓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村庄清洁度,改善村容村貌,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胜利乡 王铁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