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有序开展 多项举措暖人心获群众点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03 15:30

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关乎养老金的公平、公正和合规发放,为做好认证工作,李俊镇认真有序开展业务,从源头杜绝冒领、超领现象。

镇、村(社区)联动,做好前期准备。为保障认证工作顺利进行,按时、准确为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李俊镇民生服务中心与15个行政村、2个社区互相配合、积极联动,提前做好硬件、软件准备工作,对认证系统、高拍仪进行了调试,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指导,实时对接反馈问题并予以解决。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证积极性,各村(社区)在宣传上也采取了多种方式,通过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村内广播等进行广泛告知;对于不在本村居住的群众,工作人员以电话联系本人或者亲属的方式一一告知,确保领取待遇人员不遗漏、认证工作不耽误。

线下线上相结合,扎实开展工作。通过现场窗口办理、工作人员上门验证、异地协助认证、“我的宁夏”政务服务APP、“掌上12333”APP手机操作等多种方式,对领取待遇人员生存情况进行调查确认,线下线上相结合,灵活方便,全覆盖、不重复、更高效。对于不在户籍地居住的群众,告知他们在居住地就近选择社区进行认证,或者耐心指导他们通过手机网上认证,避免群众来回跑路;对部分因残疾、患病、年老体弱等原因不能到现场认证的特殊人群,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直接入户为群众提供验证服务,获得群众点赞;此外,在高效开展认证工作的同时,还向群众提供各类信息查询、政策解答等多项服务。截至目前,李俊镇完成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3552人次,并持续、认真开展此项工作。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