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做好法治宣传 让政策法规根植群众心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06 14:46

一是常走农家路,走村入户宣传各类法律法规。依托李俊集市和玉泉营集市的群众聚集性优势,充分发挥志愿者“行走的旗帜”宣传作用,组织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禁毒办联合开展普法、扫黑除恶、禁种铲毒等知识宣传,抓住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累计发动120余人宣传20余次,推动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着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二是记好群众诉求,提高普法宣传针对性。掌握不同单位、年龄段群众的诉求,做好记录工作,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活动。对保乐力加83户劳务移民着重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同时安排24名镇干部点对点帮扶,确保让党的好政策在贫困群众身边开花结果,助其脱贫。对港菜基地工作人员着重宣传乡村振兴、民法典等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环境保护、重大疾病预防等法律法规制度和财政扶持政策的解读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油助力。

三是与群众拉家常,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以生动直观的语言和方式贫困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外科手术式剔除群众思想顽疾,使政策法规、法治思维、守法意识深植群众心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贫困、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唐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