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2 17:39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杨和镇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

镇村干部率先学法。一是组织镇村干部50余人参加杨和镇《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专业律师就《民法典》出台的相关背景、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进行阐述,并结合现实案例,对《民法典》的热点、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做了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为加深理解,工作人员现场为镇村干部发放了《民法典》挂图宣传资料50余份。二是各村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讲座,共开展了9场次。

线上线下齐宣传。为切实增强《民法典》宣传活动实效,杨和镇充分运用集市宣传、专题讲座、张贴海报、活动展板、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民法典》,以图文、案例等形式呈现民法典知识,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一是联合杨和司法所、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民法典》宣传共4次。二是在镇村工作群中不定期发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及案例,截至目前共发送30余条。

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为深入推进辖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加强对中学生《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自觉守法意识,杨和镇联合杨和司法所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的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2场次,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彩页200余份。

结合党建工作开展《民法典》宣传。9月开始,杨和镇精心谋划、统筹指导10个村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镇党员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普通党员、志愿宣讲小分队开展宣讲活动,其中包含《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微宣讲团”成员们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把“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让老百姓想听、爱听、听得懂。听课的党员群众也可以随时发问,互相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来源:杨和镇  王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