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5 09:4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胜利乡按照县统计局统一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高效高质推动普查工作。

精心组织,开展培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成立了两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全乡普查工作部署会议。按照乡人普办4位同志各负责三个村的方式,将138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分村就普查小区图绘制、户主姓名底册填报等工作开展培训,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并就普查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强化队伍,充实人员。结合乡村实际,从乡村队三级干部中抽调业务精兵强将,并结合“两员”自身实际,科学搭配,注重新老结合,最大程度地发挥新老干部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

营造氛围,开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及召开群众会议的方式,“多渠道、多维度”地就人口普查的政策法规和重大意义进行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

撰稿:胜利乡司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