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开展“我的图书·我的梦”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0 15:01

阅读开启心智,文明陪伴成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日,永宁县杨和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系列活动。

10月16日,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当书屋小管家活动”,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就是社区图书馆的主人翁,“小管家”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农家书屋,在协助社区书屋做好书刊借阅、阅读活动的同时,各自挑选喜欢的绘本、童话书等坐在书屋阅览区认真阅读,还不时交流着书中有趣的片段,从阅读中收获快乐、汲取知识、增长智慧,在交流分享中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

10月17日,在杨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手抄报活动中,辖区的“小读者”们紧扣“我的书屋·我的梦”的主题,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方式,畅谈读书感悟、人生梦想,讲述脱贫故事,展现小康美景,记录在农家书屋读书写作思考的生动场景,反映抗疫一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呈现立志报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在一幅幅优秀的手抄报作品上,我们看到并感受到了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的快乐、收获及成长。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农家书屋平台努力学习、展示自我、实现人生梦想。

“我要读的是《忆秦娥·娄山关》”“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10月18日,在纳家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会活动中,“小读者”们围坐一圈,以书为伴,分享阅读的乐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小读者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孩子们介绍自己阅读过的新书、好书,交流自己在读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拳拳之心令人动容。纳家户村也以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增强小学生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优化思想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先锋。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丰富中小学生文化生活,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氛围,让农家书屋平台成为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来源:杨和镇  韦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