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夜读班+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更有温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6 17:44

“红色故事‘少年说’”、“党史上的今天大家讲”、党史知识“接力答”……近日,杨和镇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夜读模式”,在田间地头开设“流动课堂”,掀起全镇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在杨和镇惠丰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夜读班”上,包村领导、杨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张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与党员干部群众展开学习交流。永康社区联合党委、纳家户村党支部组织村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加入学习。夜读班上,杨和镇包村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大家用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起“红色历史”,将党史故事融入党史教育,通过交流分享、快问快答、知识互动等方式,活跃学习气氛,增强党史学习的互动性。

在同步开展的红色故事“少年说”活动中,《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倔强的小红军》《一面小镜子》等革命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事迹被青少年们用稚嫩的声音娓娓道来,将红色老故事讲出了新内涵。

在纳家户新村,有着67年党龄的94岁老党员纳洪光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谈党史感悟。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旺全村、杨和村、红星村、南北全村党支部则把学习阵地搬到田间地头,结合春季植树、春季农田水利建设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党员与群众共同学习。

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不断档”上演,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正持续发酵。杨和镇创新学习形式设置“夜读班”和“流动课堂”,利用工余时间、农忙闲暇,带领广大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让党史温度贴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