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用好载体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9 15:48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永宁县李俊镇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强化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教育长廊现场学。李俊镇许桥中心村党史教育文化长廊,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的光辉伟业,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阵地进行现场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也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铆足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读中悟。近几日,在李俊社区农家书屋,总能看到工作人员或群众围坐一圈,手拿书本聚精会神读书的场景。他们手上捧的是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银川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话连环画》等,一批党史书籍的到来为各中心村农家书屋增添了“红”色,也为党史学习的常态化提供新平台、新窗口,为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造条件,推动实现理论有收获、思想有提升、工作有进步。社区书记袁武感慨道:“小时候经常看连环画,这还是第一次通过连环画来读党史,新颖有趣,我用一天时间就读完了整本,打算再从头读一遍,加深印象。”

机关党员干部以赛促学。永宁县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竞赛,县工会系统即将举办“重温党史辉煌·庆祝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李俊镇也计划结合实际组织党史知识测试考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尤其是年轻干部,将竞赛、测评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助推器”,积极报名,紧张备战,更是借此契机,以竞赛促学习,工作之余,还时不时聚在一起讨论研究,促进形成了镇机关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平时,用在经常”。

各中心村群众视听并用。王团村甄选《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进行公开放映,吸引百余名党员群众前来观看,在回顾峥嵘岁月的同时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依托各中心村“大喇叭”,分时段播放党史小故事,让广大党员群众劳作之余感受党史文化。一大早雷台中心村的荀淑芳就来到村部门前小广场,她说每天都出来散步透风,现在还能听党史故事,每天来广场的人越来越多,村上也越来越热闹。

李俊镇将继续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办好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