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开“足”马力抓农水建设 氛围浓厚 成效初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09 09:36

连日来,李俊镇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原则,立足和服务于生产实际及农业结构优化,全力推进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截至9月8日,已完成一排沟和落龙湖沟13.4公里渠道清淤以及沟道两侧1500亩林带、铺渠清理整治工作,出动义务工6000余人次、动用机械近400台次。目前各村集中在许黄公路上工,预计2天完成许黄路沿线林带修整。“渠成行、林成网、路成框” 景象已初步显现。

齐抓共管信心足。自开工以来,镇党委书记上前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将建设任务分项目、分区域、分工程,包干负责、一抓到底。深入施工现场,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开展、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促进农水建设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形成党员干部齐上阵、村民群众广参与、机械车辆同配合的良好氛围。

挥镐奋战干劲足。沟渠上下、林带里外、田间地头处处都有义务出工的村民和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大家纷纷动手、劲头十足,整修灌排渠系、平整林带土地、清除路边杂草,力争林带沟道面平线直,呈现出一幅你追我赶的劳动画面。醒目的红色条幅,迎风飘扬的彩旗,平整土地的大型机械,也为秋日田野增添了活力和希望。

验收评比动力足。为促进各村比进度、提质量、求实效,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书记组成验工小组,每天开展一次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指导、督查及验收工作,以实地查看、现场讨论、互相点评方式,评选出“红旗村”和“标兵队”,切实激励各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持续用力,全方位、高效率、高标准确保整治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强调各村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划定标准、严把质量,狠抓重点、主攻难点、推出亮点,真正做到沟直、渠通、路平、田方。

下一步,李俊镇将进一步强化力量,同步推动农田水利建设、农业生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禁牧禁烧等工作,不断加强督导检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为全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积蓄发展后劲。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南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