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农田水利建设与环境整治双管齐下,扮靓美丽乡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0 09:01

自今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李俊镇坚持将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双管齐下,以“清洁化、常态化、优美化”为标准,以整治“脏乱差”向“净洁绿”的转变和改善环境面貌为重点,高标准开展沟、渠、田、林、路综合治理以及农村边缘死角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确保排灌体系通畅,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在农水建设现场看到,村民们正挥锹舞铲、干劲十足的对任务区内的沟渠进行清淤修整,加固边坡,并对沟渠内的杂草一并进行了铲除。一台台机械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工作,整修沟渠、平整土地、清除杂草,一片繁忙的景象。放眼望去,干净笔直的沟渠,宽阔平整的田地,辛勤劳动的身影,与秋日澄碧长空相得益彰,美丽新农村的面貌跃然眼前。

李俊镇紧扣时间节点、强化指导,把握重点、久久为功,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上工近6100人次,已完成一排沟和落龙湖沟李俊段沟渠整治13余公里,整治沟道两侧宽幅林带1500余亩。

下一步将继续以农田水利建设为主线,统筹抓好京藏高速公路两侧、主干道路两侧、许黄公路两侧、中心村周边环境整治,以及秋季补植补造等工作,做到点面结合、全域整治,切实做到沟渠无淤积,林带无杂草,道路平整,村庄无脏乱差现象,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真正实现从一时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何金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