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原隆村里的别样国庆 推进乡村振兴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08 17:07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闽宁镇原隆村乡村振兴“四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加快原隆村环境整治,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今年国庆假期,闽宁镇原隆村积极行动起来,干部群众一起整治巷子、清理院子,促进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10月7日,记者来到原隆村,看见有的村民在栽种树木,有的村民忙着粉刷墙面,还有的村民整修自家院落。在村民王银虎家中,记者看到他正忙着砌墙,他抹水泥,两个孩子递瓦片,在父子三人的通力合作下,一堵规整的墙面慢慢成型。

整治巷子、清理院子已成为原隆村村民的自觉行为,村民韦金河告诉记者,自己家的院子修整修整,住起来才舒坦;自己的村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家就幸福。

原隆村是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村庄巷道大环境的改善,家家户户小环境的整治,是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中最基础的一环。为扎实扣好这一环,今年国庆假期,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等14个部门放弃休假,统一规划、分区作业,与村民一道铆足干劲,进一步推进原隆村环境整治,用坚守和奋斗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据了解,此次原隆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目标改造户数2005户,截至10月7日,已累计完成797户,完成率40%;并对主次干道、居民巷道等处进行绿化及环境卫生整治。下一步,原隆村将不仅村庄美,庭院美,还要逐步实现以美带富、以富促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让移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