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新“三同”工作法 促干群同心振乡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16:12

自9月份以来,杨和镇依据实际情况,制定推出新“三同”工作法,即让镇村干部走出办公室,与群众“同学习、同劳动、同吃”,发扬党的工作中的群众路线传统,让干部的心向群众靠近,让群众的心向党靠近,催生群众路线的新格局新境界,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干群同学习,学出党性党悟。截至日前,杨和镇统筹指导各村开展12次“党课开讲啦”活动,田坎渠边成了教学场地,领导干部担起讲师责任,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地方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群众听了心里乐滋滋、暖洋洋,对永宁县未来五年的发展有了更多期待,对未来美好生活有了更多信心。

干群同劳动,劳出手足之情。杨和镇借助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秸秆禁烧、禁牧等行动,组织干部同各队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建家乡,嘴里有说有笑,手上干劲儿十足,一起拉线平整土地、除草美化沟渠、进地掰收玉米。你一锹、我一铲,都当是自家的庭院,你争我抢,你累了我来干,不分你我,场面红红火火。干群同劳,拉近了干群心,连通了“干群桥”。

干群同吃,吃出家长里短。“今儿的馍馍咋吃咋香,西瓜也甜得很”杨和镇副镇长汪晓瑞笑着对旁边的村民说。在同劳动休息时间,杨和镇组织干群同吃,有盒饭、干粮、西瓜等。镇村干部和群众坐在路边边吃边聊起了家长里短,“现在都住进了楼房里,宽带也都拉进家里,生活是越过越美”,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不满和憧憬也都脱口而出,干部们听进耳里,记在心里,同时也写进以后的工作计划里。干群同吃,让群众生活更踏实,让干部工作目标更明确。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