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杨和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20 11:11

“我们加快点进度,在群众做核酸检测之前把应急物资和棚子都准备好。”10月18日下午3时,在永宁县杨和镇杨和四期样点,杨和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请涉及演练的村民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健康码、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一米间隔。”据悉,杨和村和永红村接到镇核酸应急采样检测指挥组的应急演练通知后,利用网格群、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发动村民前往监测点进行采样,分批次前往采样现场。

在采样现场入口处,摆放了核酸检测的采样流程图以及健康码、行程码查询等各种指示牌,帮助村民更加清楚地了解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同时,设置了警戒线和1米线标识。

演练现场,综合协调组、宣传动员组、现场秩序组、信息预审组、体温检测组、登记录入组、检测核查组等9个组按照责任分工,协同联动开展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引导村民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杨和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逐一对村民进行核酸采样。村民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操作规范,每完成一批采样,医务人员均会进行手部和环境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虽然这只是一次核酸检测模拟战,但现场布置、防疫措施、采样过程等都严格按照真实的全员核酸检测标准进行,采取的样品也会送检。”杨和镇副镇长魏月玥说。

此次演练选择了各个年龄段的村民进行实战化演练,是一次压力测试,检验了实战状态下杨和镇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和各专班组的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以演促练、以演代训”,进一步提高杨和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与现场处置能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杨和镇韦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