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25 15:57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宁县望洪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筑牢疫情防控宣传、封控隔离、疫情摸排“三道防线”,有力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防控宣传防线:多种方式宣传政策。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望洪镇以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筑牢宣传防线。

在各中心村和农贸市场等地,利用滚动电子屏、海报、疫情防控小喇叭等宣传形式,引导群众遵守“三必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和保持安全距离。

疫情摸排防线:专人负责无一遗漏。望洪镇对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居民,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核查,要求相关人员在返银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测。10月17日至今,共上报108名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落实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大数据查询行程、核酸检测管理措施,9名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已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疫情管控防线:消杀防控不留死角。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我镇居民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从10月17日开始,望洪镇镇政府大楼、各村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望洪镇农丰中心村、新华中心村、靖益中心村、南方村以及东和村,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督导公共场所相关责任主体落实好“三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工作措施,并劝导群众佩戴口罩。

下一步,望洪镇将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和监测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