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协作 山海情深 火速支援 “医”不容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02 09:12

连日来,在永宁县乡镇街道、大街小巷,处处能看到全民“抗”疫的场景,这其中就有福建省厦门市选派“闽宁对口协作”专家、厦门市第三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5位成员的身影。他们心怀大爱奋战抗疫一线,奔赴在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

10月29日,在永宁县闽宁镇卫生院举行的大范围核酸检测培训现场,眼前正在为全院职工授课的讲师,就是厦门市第三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成员——主管护师刘小靖。

自2021年8月26日,福建省厦门市选派“闽宁对口协作”专家、厦门第三医院主管护师刘小婧和骨科主治医师许志向抵达永宁县闽宁镇卫生院后,他们立即投入工作,通过学术交流、业务指导、技术帮扶等方式传授先进理念和技术方法。同时先后深入黄羊滩卫生院、玉泉营卫生院、原隆村等地,开展下乡义诊、教学培训、业务指导等教学。

10月15日,厦门市第三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的其他三名成员曾琼连、李炳火、叶莲芳也抵达闽宁镇卫生院。刚来不久,宁夏银川突发疫情。10月23日,银川市启动第一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对口帮扶医疗队5名成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提交了报名申请,并奔赴银川市兴庆区进行支援。北方深秋的夜晚异常清冷,还未适应宁夏气候的5位医疗组成员,身穿防护服从寒风凛冽的清晨到闷热出汗的中午,连续5个小时进行核酸采样,虽然很累但他们从未退缩,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与宁夏人民共克时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5年来,一批批福建援宁群体将医疗、教育、产业、技术、汗水、希望播撒在闽宁镇这片热土上,已经结出丰硕果实,闽宁镇卫生院就是其中缩影。据了解,自1998年闽宁镇卫生院建院以来,在东西部协作、闽宁对口帮扶模式下,福建省漳州市、厦门市近五批次的医疗专家,通过学术交流、业务指导、技术帮扶等形式协助闽宁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尤其在硬件设施、仪器设备、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