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1 15:48

今年以来,李俊镇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目标,坚持“就近、高效、便民、规范”的服务原则,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整合资源,力争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按照“利于服务、便于管理”的原则,目前民政、社保、医保、残联、就创、退役军人、市场监管已全面进驻镇民生服务中心进行业务集中办理,公安局进驻事项正在筹备进驻中。方便群众就近集中办理各项业务。

对标对表,加快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民生服务大厅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和窗口,从完善办理业务厅功能入手,设有窗口服务区、自助办理区、等候填单区、休息区、政务公开区等功能区域。按照《永宁县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基层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目前,镇民生服务大厅可以一站式代办服务项目48项,做到服务事项全流程公开,统一制作标识标牌,制度上墙,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制度、政务服务承诺、政务服务“五要五不要”行为规范、政务服务基本原则、政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对联网窗口统一配备评价器,引导办事群众积极进行评价,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倒逼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勇于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一是推行便民服务“综合受理”。镇民生服务中心整合设置了4个综合受理窗口,促使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政务服务事项,避免出现群众白跑腿情形,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大力推广“不见面”办理。依托网上办事大厅,进一步转变思维,打破线下办理、线上录入的模式,在全镇推广“掌上办、真好办”品牌,加大“我的宁夏”“i银川”政务APP推广使用力度,逐步实现社保缴费、城乡低保、医疗健康等群众常办理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点面结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充分发挥民生代办点作用,今年以来,有计划的对辖区内的村(社区)民生代办点进行业务指导,镇民生服务中心派出业务骨干,采取过筛子的方式,一对一进行指导,确保代办点工作人员能够独立完成代办事项,切实发挥代办点作用,织密民生服务保障网,让群众少跑路,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经统计,截至10月底,李俊镇民生服务中心中心共办理政务服事项11113件,好评率达到100%。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 明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