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纪委四个聚焦筑牢战“疫”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6 17: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杨和镇纪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扛牢监督责任、紧盯重点场所、聚焦防控措施、抓实纪律作风,四个聚焦把监督检查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和各环节,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执行,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常态检查,织密防疫“监督网”。为有效杜绝思想松懈麻痹,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杨和镇纪委紧盯责任人员、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3次,发出督查通报13期,深入到全镇4个小区、8个卡点、41个隔离封控点等重点场所领域,采取不定时段、直达现场的方式,常态化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聚焦重点工作,筑起防护“防火墙”。为严格落实中央、区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镇疫情防控督察组着重对防疫氛围营造、“五包一”责任制、小区卡点测温验码、隔离封控点应急值守、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隔离封控点档案不完善、封控单元管控不严格、小区内扎堆聚集等问题以“现场指出+纸质通报”的形式传达,确保各村、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聚焦作风建设,架起纪律“高压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和镇始终将纪律作风挺在前,一旦发现有令不行、消极应付、工作不力、屡教不改和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问责。同时,紧盯疫情当下重要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在第一时间督促教育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纪律作风“高压线”始终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

聚焦关心爱护,当好冬日“暖心人”。镇党委班子成员每到一处隔离封控点都会和值守人员聊一聊,除了问一问隔离封控点隔离人员情况以外,还会对值班人员防寒取暖、饮食保障、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询问,耐心听取他们的需求,第一时间联系各村或者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及时予以解决,后顾之忧解决了,防疫人员在这些“暖心人”的关心关怀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勠力同心共抗疫情。杨和镇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严把疫情防控“监督关”,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赵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