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多举措做好冬灌工作 保障农田顺利“冬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6 17:2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但冬灌工作也迫在眉睫。为了在封冻前完成冬灌,促进土壤保墒、消灭部分越冬害虫,为来年作物种植提供保障,杨和镇积极采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农田冬灌两不误,保障农田顺利“冬眠”。

一是全方位检查,做好灌前准备。由农业中心对全镇农田秋翻情况进行摸底,督促及早完成秸秆还田、深松整地等任务,做好冬灌前准备;同时督促各村对辖区范围内渠道、斗口、节制闸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清理各级渠道、渠道建筑物中的杂物等,以防堵水、阻水,组织各支渠长、各村队长对启闭机式闸门、钢闸门等进行开关调试,确保安全、稳定供水。

二是多方协调对接,做好用水调度。一方面针对今年冬灌配水量压减幅度大,用水紧张的问题,杨和镇积极召开冬灌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干渠的配水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水务局、各干渠管理所,反馈用水计划和冬灌面积,协调早开口、集中时间开“大水”,以保证民生渠等引水困难的渠道顺利完成灌溉。同时,督促各村做好群众灌溉协调工作,为因疫情防控封控在家群众做好“代灌”等帮助、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做到高效灌溉。镇村两级联动,做好渠道行水期间安全防范,及时查看各支斗渠灌溉情况,以防有漏水、漫水等情况,同时严格要求农户“封紧”农渠退水口,严防渠水直排入沟,严禁农田“二次”灌溉,做到高效灌溉,节约用水。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石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