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齐发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8 10: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杨和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冲在最前,干在一线,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冬灌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齐抓并进。

疫情防控“不松劲”。杨和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及疫情防控“网格化”的管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在岗在位,每天从单位到村到封控小区再到“五包一”隔离管控户,高频次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落实消毒防护和网格管理,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镇纪委采取不定时段、直达现场的方式对全镇10个村、6个小区卡口、47个封控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查,确保压实工作责任。干部职工及村组干部、志愿者轮流在防疫卡点值守,对过往车辆和随乘人员进行仔细排查,登记造册,文明劝返外地走亲访友人员和其他外来人员,工作力量不断整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不松劲。

文明创建“不止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医护人员、群众等群体积极贡献力量,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在一线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同时党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捐资捐物,凝聚起疫情防控温暖的前行力量,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镇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确保卫生清洁各项环节及时消毒;对封控小区产生的口罩、消毒液等医用废弃物设立专用回收桶,由专业人员进行回收处理;同时由专人对公共区域和重点卫生区域进行实时消杀,群防群控确保卫生清洁,从根源杜绝传染源。深入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防止交叉感染,有效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工作的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不放松”。杨和镇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大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宣传,强化辖区内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加强火灾防控能力,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牢抓实。

冬季灌溉“不耽搁”。眼下正值冬灌工作的关键时期,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杨和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冬灌工作,镇村干部全方位、全过程对干渠水情进行巡查,及时排除渠道行水各类隐患,确保干渠行水安全正常,为来年的春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杨嫣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