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点发力”全面攻坚社保、医保缴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4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胜利乡“三点发力”全面攻坚社保、医保缴费工作,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坚决维护群众健康利益,切实把利民惠民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安排部署上发力。一是召开城乡居民社保、医保缴费工作专项推进会,对社保、医保缴费工作再做部署,再压责任,要求各村(社区)列出任务表,对标对表限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求各包村领导全力配合乡民生服务中心随时督导所包村(社区)社保、医保缴费工作进度。三是要求各村队(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主动帮助群众用手机核定缴费标准,督促群众尽快缴费,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政策宣传上发力。一是组织培训专班,特邀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各村(社区)社保、医保专干及包村干部详细讲解社保、医保政策及缴费方式。二是通过微信群、QQ群、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手册、上门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宣传,让群众全面详细地了解今年的社保、医保惠民政策,缴费方式、标准、流程等内容,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广泛营造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的浓厚氛围。

在便民服务上发力。一是采取提前办、延时办、加班办、电话办帮助群众核定缴费,乡民生服务中心每天提前20分钟上班、延时半小时下班、周六周天加班、电话解答咨询,专门帮助群众进行社保、医保缴费核定及解决群众操作手机核定缴费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二是对各村(社区)医保缴费进度进行日通报,每天下午5:30及时统计进度并发至村书记群、民生工作群,定时梳理社保未参保、医保未缴费人员名单发至各村报账员,督促提醒群众尽快参保,尽快完成缴费。三是发动全乡网格员对老年人、特殊人群开展上门代办服务,让参保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把社保、医保核定事项办好,保障群众一次缴费成功,不让群众来回多跑路。

来源:胜利乡民生服务中心 黄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