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下好年末考核“精准棋”做足村“两委”提升“基本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14 09:2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激发村级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1月10日—13日,望洪镇以“村干部述职+民主评议+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的考核步骤,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16个村“两委”班子2021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制定评分细则,逐条量化打分。考核工作开始前,望洪镇围绕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民生工作、农业工作、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12项重点任务,制定了《望洪镇村“两委”班子和村“两委”干部考核细则》,以工作实绩考核为主,百分制量化评分。

成立考核小组,逐村听取汇报。镇党委统筹谋划,派出2个考核组,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镇分管领导及各中心(办公室)专干为成员,对全镇16个村“两委”班子进行集中考核。为保证述职全面、真实,各村主要负责人围绕一年来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谋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考核会议并进行民主评议。

开展个别谈话,提升工作干劲。镇考核组在评议会后与村队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具体了解村级班子运转情况和班子成员现实表现情况,以便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切实鼓励干成事的、激励想干事的、鞭策不会干事的。

望洪镇党委书记苏志军在考核过程中强调:“本次考核,不仅是对各村“两委”班子进行客观总结评价,更是一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整改”的机会,让村干部‘行动上有方向、肩上有压力、干好有盼头’,也让镇干部充分‘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知实情、感知民意找方法、砥砺宗旨强业务,充分发年终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切实为推动2022年全镇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化方向迈进注入一剂‘强心针’。”

望洪镇党委、镇政府坚持以考促行,全面考评各村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公平有效的考核,促进全镇上下形成同竞争、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不断激发镇村干部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队伍,规范村级事务管理,提升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为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