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杨和镇:点改进作风之“石” 成提升质效之“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4 15:20

近日,杨和镇结合工作实际,印发《杨和镇“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杨和镇将改进工作作风与实现质效提升紧密结合,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方针为指导,细化目的,着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改进工作作风,以严促学促管。杨和镇坚持严字当头,以严为学为管“把关”,强抓思想引导,实现党员干部“党性”的集中“补钙”和“加油”。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干部理论学习为基本,细化学习教育制度。以镇纪委设“红线”,严格执行请销假、晨会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管理。

改进工作作风,以细促练促育。“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杨和镇从“细”上“下功夫”。让干部沉到群众中去练能力,田间地头微宣讲,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党性,也加强了自身能力。用“导师帮带”助力人才培养,多方面培育提升年轻干部素养,锻造一支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

改进工作作风,以深促研促干。杨和镇以“深”的精神“挖”学的“金矿”,从中心组研讨到“新三同”工作法,把研讨从会议室搬到群众家门口,把理论从文字转变为行动,以深促研,以研促干,更好指导“为人民服务”的干劲,确保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改进工作作风,以实促民促富。杨和镇提早谋划,详细列出2022年重点项目清单,包括重点项目11个,“为民办实事”22件,重点工作8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警示片反馈问题1个,明确各个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抓实项目落地,下好全镇工作一盘棋。目前,观桥村休闲采摘园已建成运营,东全村新型装配式节能日光温室也已进入种植阶段,小番茄、水果西红柿、草莓、吊瓜等特色农产品让当地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改进工作作风,以勤促选促用。杨和镇注重选人用人,从干部季度年度考核,到村“两委”换届,始终以“勤”字评判,注重在一线考察,对“懒”“庸”者不姑息,当众批评指正,对“勤”“能”者不吝啬,加强培养任用。

改进工作作风,以俭促兴促德。为让全镇困难群众过上好年,共享新春喜悦,杨和镇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走进群众家中,把慰问品亲自送到群众手中,为辖区724户困难群众送去温暖。通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培训会,向各村负责移风易俗的干部传达节俭精神,加强群众引导,让“喜事不攀比、丧事一碗菜”成为习惯。

改进工作作风,以廉促正促明。杨和镇始终把“廉”字作为底线红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个人财产情况“摆”在桌面,开诚布公,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以身示廉,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改进工作作风,以快促事促查。从帮助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卡,到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再到为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杨和镇镇村干部对部署的工作马上就办,对关乎群众的事紧抓快办,对发现的问题着力解决,切实做到“以督查促执行,以执行促发展”。

接下来,杨和镇将继续在“改进作风”中“下功夫”,在“提升质效”中开新局,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让群众完成“炼金”最后一步工序,让提升质效的“金子”闪闪发光。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