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杨和镇:全速冲刺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08 10:44

为全面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杨和镇在科学有序、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将60岁以上老年人、3-11岁人员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来抓,镇党委统筹指挥,各村靠实责任,多方协同发力,以精确、精准、精细的措施,确保疫苗接种全面覆盖、全速推进、全程安全,加快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牢牢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精确摸底,确保接种全面覆盖。按照“能接尽接”和自愿接种的原则,依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针对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和3-11岁人员数量及疫苗接种情况,组织镇机关党员、村队干部和志愿者,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商铺、庄点、楼栋等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走访、逐人排查,全面摸清人员数据,详细登记接种情况,耐心做好思想动员,广泛发动接种疫苗,确保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精准监督,确保接种全速推进。积极对接养老院、学校、幼儿园等机构,认真核实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及3-11岁人员接种情况,对未接种人员,督促各类机构及时落实接种要求。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实行动态化检测管理机制,制定疫苗接种时间表,对于临近接种日期、短期因病等不能接种人员,到期进行电话询问和提醒。落实疫苗接种进度“周通报”制度,对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村,及时通报批评,跟进督促落实,确保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实现“全力奔跑、全速冲刺”的目标。

精细服务,确保接种全程安全。在推进疫苗接种过程中,考虑辖区部分老年人因无人照护、行动不便等情况,镇党委详细建立名册,协调联系卫生部门,根据人员分布特点,就近设立疫苗接种点,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为保证疫苗接种全程高效、快速、安全,各村进一步统筹资源,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对有需要的老年人及儿童提供免费接送和照顾服务,通过精细的服务措施,保障疫苗接种顺利推进。

下一步杨和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动态检测管理机制,全程提供精心优质服务措施,持续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3-11岁人员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加快实现疫苗接种全员覆盖。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