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李俊镇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2 16:53

农时不等人,抗疫不能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也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不仅关系到种粮农民收入,更关系到我们饭碗的成色。4月11日,李俊镇再一次召开种粮大户、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疫情防控及粮食安全生产会议。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粮食安全生产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等目标。要求各责任主体务必增强危机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协调机制,保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不动摇,开足马力稳步推进春耕生产。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要求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先手棋,也要用好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为做好春耕期间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供外蔬菜企业等农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供外蔬菜企业外来人员管理,李俊镇通过镇领导包企业,镇、村干部包基地的“三级包抓责任”制,对外来务工人员严格按照自治区应对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到提前报备、来时核实、到时监管的管理措施,到场工人做到“两点一线”、定期核酸检测,严格缜密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找准、补上每个“针尖大的窟窿”。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要求我们聚焦粮食安全第一要务,坚持既定工作思路,咬定目标不放松。练就“打伞干活”的过硬本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越是环境复杂,越要保持定力。2022年李俊镇春小麦种植面积23380亩,任务完成率为106.28%;玉米预计种植面积3.52万亩,其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4000亩。李俊镇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就抓好粮食生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小麦扩种和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责任一起扛,饭碗一起端的大局意识,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是现阶段李俊镇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基础,更是赢得乡村振兴的关键。疫情一日不退,我们一日也不能放松警惕,要再加力度、再加措施,做细做详、抓实抓好,确保“防”得好、“控”得住。同时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县政府关于部署粮食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到具体田块、具体主体、具体农户,做到种到地、长得好、能增产,夺取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双胜利”。

来源:永宁县李俊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