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聚焦“微”变化 检验“新”作风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8 09:57

自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杨和镇党委、镇政府精心安排部署,全镇上下认真贯彻“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抓好疫情防控、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作为检验作风改进的“试金石”,紧盯“微”行动、聚焦“微”变化、检验“微”成效,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措施“微”变化,安全更“细致”。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中,将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按照“能接尽接”和自愿接种的原则,组织镇机关党员、村队干部和志愿者力量下沉,深入商铺、庄点、楼栋等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走访、逐人排查,全面摸清人员数据,详细登记接种情况,耐心做好思想动员,广泛发动接种疫苗。协调联系卫生部门,在全镇就近设立多个疫苗接种点,进一步提供便民和“上门”服务措施,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对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接送和照顾服务,通过精细的服务措施保障疫苗接种全速推进,带动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从快、从严、从实”的基调。

距离“微”变化,幸福更“深厚”。4月以来,南北全村党支部书记张雨军带领村“两委”,实地走访查看道路现状,组织群众召开“院子会”“门前会”,逐家逐户征求群众对于修路的意见建议,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杨和镇南北全村2、17队总共11条道路,总长2700米,多年来受夏季雨水冲刷,导致沟道两侧沟坡垮塌、沟道变形、道路坑坑洼洼,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和村容村貌。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在了解清楚群众的现实诉求后,张雨军与村“两委”认真汇总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提出硬化道路的建设性方案上报镇党委。“道路硬化是民生工程,关乎群众的直接现实利益,只有充分倾听民意、尊重民意,才能做到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张雨军说道。

服务“微”变化,政策更“实惠”。为准确掌握和更新辖区60岁以上“社保人员”基本信息,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工作,确保居民养老金发放更加公平公正,连日来,惠丰村积极开展“刷脸”生存认证工作,工作人员利用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使老人及时知晓生存认证时间及要求,确保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不漏一人。认证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人员身份信息和相关证件,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技术,为前来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的老人进行认证,从源头上杜绝冒领、超领等现象。下一步,惠丰村将针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人,积极开展“一对一”上门认证服务,确保工作顺利完成,让群众更加满意。

目标“微”变化,行动更“快速”。人勤春来早。按照镇党委、镇政府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的目标要求,东全村闻令而动,率先作为,党支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按照“补齐断档、连接成行、整体植绿”的原则,扎实开展“全路段植绿补绿活动”,党员群众一起出动,共同参与到植绿补绿活动中,在沟边渠摆和主干巷道两侧栽树种树、刷漆补色,现场一番热火朝天、大干实干的景象。一颗颗新树苗展露出勃勃生机,为初春新添丝丝活力。全路段植绿补绿,体现出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村营造起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也给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建设“更添一抹绿色”。

见微知著,睹始知终。杨和镇广大党员干部将落实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作为一项自觉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强化作风提升,以“微”变化检验“新”作风,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