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送针入户” 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9 11:58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杨和镇坚持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原则,对全镇范围内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送疫苗入户,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自4月14日起,杨和镇联合杨和镇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集中攻坚行动,主要领导指挥,班子成员全员出动,由包片领导带领包村干部30人、医护人员12人,共分9组进行入户排查,对全镇范围内未接种人员进行全面走访,为辖区内老年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为方便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杨和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下沉村(社区),进村入户、排查走访,对全镇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群,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普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并根据排查出的未接种疫苗老年人居住地和身体状况提供送苗上门个体接种服务。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全力打通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的“最后100米”。

据杨和镇卫生院副院长郭玉琴介绍,在送苗入户过程中,医护人员除了随身携带疫苗,还配备足够的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应对突发情况。接种前,医生都会对老年人身体情况进行现场诊断,监测老人的血压和心脏等情况,询问老人病史,确定身体健康、信息无误之后再进行正式接种。接种结束后,医护人员都会陪同观察半小时,并叮嘱老人要多饮水,注意休息。

下一步,杨和镇将继续按照“能接尽接、突出重点、精心服务”原则,全力加速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镇疫情“防控线”。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