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4·23世界读书日 用阅读打开乡村振兴密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24 11:10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正是春风浩荡暖人心的时节。望洪镇干部群众纷纷走进图书室,捧起书卷杂志,或一人独静,或三五簇坐,纸张摩擦间沙沙作响,一段段书中之旅、隔空对话已然开启。

腹有诗书气自华。习近平总书记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书是文明的注脚,进步的阶梯,智慧的凝结,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对真理的味道甘之如饴。望洪镇前渠村第一书记杨晓明人很年轻但干事老成,他自然的把它归功于阅读,因为工作之余,他总是书不离手,读到紧要处还要动笔抄下来,或紧忙与身边干部群众分享,前渠村副书记蔡雪雪也受他影响逐渐养成了读书记录的好习惯。

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2日,望洪镇机关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政府镇长陈兴隆同志领读,全镇干部职工静心读书、静心思考,陈兴隆同志强调:“多读书不仅能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乡村振兴的秘密也藏在书中,大家要好读书、多读书、善读书,边读边干,把书本读薄、把工作做实”。4月23日,望洪镇农家书屋、阅览室全部延长开放,新华中心村、东和村妇联组织开展了2022年“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当天全镇约400多名群众走进阅览室,每人平均阅读时长2小时以上。“放下手机、传递书香”让更多群众参与阅读,爱上阅读。

把书送到趁手处。望洪镇始终重视文化浸润、成风化人,各中心村、行政村建有农家书屋5个,总面积400多平米,总藏书20717册(本),常年向群众开放。镇政府建有文娱一体的活动室,各类党政书籍500多册,为党员干部订阅各类报刊、杂志30余种,并随时补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硬核”读物,让干部群众可以随时读、随时学,学充实、学真理,把阅读真正变成党员干部的“最大爱好”。

望洪镇坚持用阅读成风化人提升精神文明,坚持在读书破卷中掌握乡村振兴密码,扩大阅读参与面、深入度,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