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超额完成2022年“铁杆庄稼保”参保任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30 11:15

为切实解决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外出打工的后顾之忧,促进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增收致富,望洪镇自今年3月起多举措落实转移就业人员“铁杆庄稼保”参保工作。

加强领导,大力宣传。望洪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铁杆庄稼保”参保工作推进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宣讲工作,向辖区居民详细宣传讲解参保对象、保险方案、定残标准、伤残金额支付方式、投保方式等“铁杆庄稼保”保险的相关内容,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积极投保,确保保险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分解任务,积极开展。通过对各村转移就业人员情况进行深入摸底,合理的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村。定期通报各村完成进度,并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量化指标,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进参保工作有序进行。

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与就业部门及承保保险公司的沟通协作,邀请保险公司专业人士到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同时建立参保工作微信工作群,积极与保险公司业务员核对参保信息数据,对参保人资格不符、信息不准等情况及时予以纠正,实现互通信息、高效参保,全面建立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望洪镇2022年转移就业人员“铁杆庄稼保”参保3276人,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100人的105.68%。下一步望洪镇将继续加大参保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率,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做到“应保尽保”。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