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5 08:53

自4月24日银川市发现1例境外返银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永宁县望远镇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该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接人员所在小区进行严格管控,实行“封闭管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政策,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

此次望远镇共设置了3个封闭式管控小区,作为三个封控区中人数最多、面积最大的小区,近日,记者在立业春城小区看到,小区南门外拉起了警戒线,120急救车24小时待命。小区门外包抓社区的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正在对居民购买的各类生活必需品进行分类配送,小区里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不时对警戒线周围的居民进行劝返,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望远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防疫命令后,望远镇党委迅速出击,对涉及密接人员的小区立即进行封控管理。为有效防控疫情,做好居民群众服务保障工作,4月24日以来,望远镇全体党员干部共110余人深入到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摸底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物资保障、人员疏导、政策宣传、老弱救助、生活服务等问题,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形成群防群控的有力屏障。截至目前,望远镇已完成立业春城小区、银子湖六区4次核酸检测。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效,望远镇在各村(社区)通过大喇叭、垃圾车喇叭、电子屏、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开展防疫宣传,传达疫情防控知识、每日疫情动态等信息,提升广大群众防疫意识,养成科学防疫习惯。部分居民表示,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也越来越高了,走到哪里都要戴着口罩,手中的绿码就是畅通无阻的通行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部分小区封控后,居民物资等需求较多,配送压力剧增。面对源源不断的快递、外卖、团购等物资,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化身一个个暖心“大白”,组成了多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标识、分拣、消毒、配送等工作,并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充分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求。志愿者李师傅说:“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大家想办法、提建议、定措施,纷纷献计献策,按照不同的任务分工,提醒居民们带好钥匙、手机等。在防疫工作中更是形成了一股‘老弱病残孕’优先的爱心约定,对于不能到现场进行核酸采集的特殊群体,社区做好登记后,由医务人员直接上门服务,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