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树守“四个坚持” 推进政务服务质量再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7 1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望洪镇民生服务中心切实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系统做好谋划和统筹,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以“四个坚持”,不断提升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服务先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服务中心全体办事员把“人民至上”在心中置顶,将“群众脸色”作为工作的“晴雨表”,以“为民造福”为最大政绩追求。群众找上门来,必然是遇到了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难题,镇民生服务中心积极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坚持制度规范,保障服务质量。以“五要五不”行为规范为基,保障镇民政服务中心运行规范化,以“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四项制度为纲,秉持县级要求,压实服务责任,严谨落实服务内容,提升民生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在加强窗口建设,做好办事员公示公开,做好政务信息公示公开,做好服务事项公示公开,自觉接受办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便改正不足、促进工作,使各项审批更优更快。

坚持服务先行,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三心”意识,“热心”做好接待。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做到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让办事群众感到了暖心;“耐心”做好解答。在受理业务时,细致办理每一件事项,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做到快审快办。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进行耐心细致地解释,并告之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和所需要提供的依据等,尽最大努力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真心”做好服务。在业务办理结束时,窗口工作人员细心提示办事群众后续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避免办事群众应因工作繁忙等因素,造成不必要的困扰。2022年以来,镇民生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事项2462件,其中医保社保333件,退役军人工作512件,就业创业工作560件,民政工作996件,残疾人服务工作61件,办结率均为100%,群众“好差评”满意度100%。

坚持业务过硬,增强服务本领。今年以来,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及村级民生代办员开展业务专题学习3次,邀请县级业务指导部门业务培训2次,确保下放的事项能够接得住、办得好,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体会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对窗口工作人员就政策知识、文明礼仪等进行集中培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效支撑窗口的服务水平。在村级代办点服务提升方面,组织代办员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业务培训,让代办员熟悉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解决了群众重复提交办事材料、往返跑腿、办事难等问题。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