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深学+严查+实干 力促作风大转变 推动工作大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9 09:00

自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杨和镇党委、镇政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倾心听取意见、真心查找问题、诚心改进作风、凝心提质增效,以务实进取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经济发展。

深学促深思。镇党委将抓好理论学习作为“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突破口,详细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罗列学习清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知识测试等学习会议,用好领导干部带头学、查找问题深入学、见缝插针主动学、交流讨论相互学、生动案例引导学的“五学法”,让学习走深走心,让思考“增量增产”。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交流研讨10余次。

细查督细改。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要求,认真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党委班子通过个人查、群众提、领导点、组织帮等方式,共查摆出共性问题9条,班子成员个性问题87条。建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事于民“三问”清单,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难点问题50余件。对标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建立健全督查检查机制,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下发督查通报3期,工作进度提醒函3期,有力营造了落实专项行动的高压氛围。

实干求实效。将抓好工作落实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开山斧”,把提高工作质效作为检验作风成色的“试金石”。为完成玉米大豆套种任务,农业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种植意义、讲补贴政策、讲播种技术,广泛发动农户参与种植,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部署早、落实快、收成好。为做好低保服务工作,民生服务中心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敲门行动”,对全镇低保、高龄、孤儿实行动态管理,对困难家庭及时进行救助。同时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北全村黑阴沟桥翻建预计5月底前完工,观桥村黑沙渠3400米斗渠砌护任务过半,全镇22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全部销号。

杨和镇不折不扣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坚持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标准体现到每项工作中,将基层一线作为检验作风转变的“主战场”,以行为要作为,用成绩验成效,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发力早、起步快、底色足。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