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富原社区移民创业园5月底交付使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5

今年,望远镇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争取资金实施望远镇富原社区移民创业园项目,建设设施温棚31栋。创业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安置区移民就业需求。

富原社区移民创业园位于望远镇东魏村4队,富原小区东侧1公里处,总占地面积约122亩。项目共建设12米×80米日光温室20栋,12米×80米大跨度拱棚11栋。4月15日,记者来到富原社区移民创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成片的大棚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给大棚加固骨架、覆膜,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的20栋暖棚是第三代日光温室,采用全钢结构和新式外墙保温材料,相比传统日光温室大棚还具有冬季气温高的优势。

目前,项目中20栋暖棚将于5月底前薄膜全部覆盖完成并交付使用;11栋拱棚目前骨架已基本完成,预计6月初正常交付使用;园区道路及配套设施工程将于7月初全部完工。据悉,项目建成后,全部由移民承包经营,预计有效解决稳定就业70余人,全年劳务用工5000人次,增加劳务收入60万元。

据了解,富原社区移民创业园项目是望远镇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望远镇按照自治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总体安排,紧盯移民就业和增收问题,加快移民安置区的产业发展,积极拓宽移民就业渠道,让移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