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3 1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5月22日下午,永宁县召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第一次专题培训会,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张伟作政务公开专题讲座。全县各乡镇、政府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120多人参加培训。

会上,张伟对政务公开基础知识进行了巩固讲解,并结合政务公开的时代发展阐述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八个特点,同时就公开原则、政策解读、关切回应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培训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主要就培训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随机抽查,巩固所学内容。

培训结束后,永宁县政务公开办还专门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政务公开应知应会”考试,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和知识点。试卷分为填空题、简答题、建议意见题3个部分共23道小题,考试内容包括“五公开”、公文标识公开属性、公开原则、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途径等22个知识点。考试规定80分以上为合格,不达标的工作人员需要进行补考。经县政务公开办批卷,参考人员达标率达98%。此次培训对提升政务公开意识,加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俞婧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