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19年永宁县第三届“中秋诗会”成功举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6 17:51

9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当,由永宁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承办的“诗心传承·诗意永宁”2019年永宁县第三届“中秋诗会”在宁和广场圆满举行,来自全县老中青诗友共聚一堂,以文会友,以月寄情,让市民群众尽享诗意中秋。

本届“中秋诗会”共有《中秋念安》、《明月之诗》、《经典回声》、《闪亮的日子》、《铭记与坚守》、《雅诵儒意》六个篇章,诗会以“诗心传承·诗意永宁”为主题,在永宁一幼幼师们表演的舞蹈《踏月而来》中开场。表演者穿上汉服,手拿折扇,使诗会古朴含灵动,雄沉蕴汉风。随后,《中秋·念安》、《月下独酌·李白》《致橡树》、《择一城,终我老》《少年中国》等15个节目,围绕明月、中秋、故乡等中秋传统元素展开,既有传统经典诗词,又有现代诗歌,朗诵内容还有爱国情怀等话题。来自宁夏朗诵协会名家、永宁县朗诵佼佼者以及众多新生代朗诵爱好者深情演绎,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诗意的中秋佳节。中秋诗会在歌曲《海上明月》中圆满落幕。

第三届中秋诗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观众体会到了诗歌的优美意境,深深感受古今诗词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发挥了引导广大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经典诗词诵读中体验节日习俗,增进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