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闽宁镇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4 17:34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拟认定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永宁县闽宁镇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候选名单。

据悉,宁夏共有10个村镇入选这份国家级大名单,其中,永宁县闽宁镇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候选名单,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龙泉村、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等9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

位于贺兰山东麓的闽宁镇,是闽宁两地对口帮扶的集中缩影、易地搬迁脱贫的成功典范。1997年7月,“闽宁村”正式奠基;2001年12月,闽宁镇正式成立。二十多年里,闽宁陆续接纳了来自宁夏“西海固”六个国家级贫困县的4万多名移民。如今的闽宁镇,绿树成荫、良田万顷、经济繁荣、百姓富裕。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其中闽宁镇被住建部确立为全国特色小镇之一。2019年,闽宁镇原隆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名单。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