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17 18:01

会议现场

1月17日,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党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各条战线、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好永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献良策、谋大计、聚合力。

县委党校报告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会议应到代表167人,出席代表14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雪平主持。朱剑、郭雪平、段伏林、刘明、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郭雪平宣布: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永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思路;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郝春明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困难和局面,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17亿元,增长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66亿元,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2942元和14952元,增长7.2%和7.8%。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一是聚焦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二是围绕强农富民,乡村振兴战略迈出重要步伐;三是坚持统筹联动,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四是注重综合治理,区域协调发展显现初步成效;五是对标全面小康,民生社会事业实现长足进步;六是立足法治高效,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郝春明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郝春明说,今年要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热点,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乡村振兴内涵,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郝春明指出,为政之要,贵在担当,重在力行。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干出样子,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提升工作效能、勇于担当作为、恪守清廉本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一往无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永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根据大会议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伟向大会作了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重点督办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关于设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特邀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县委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县中队、消防队负责人,驻永单位负责人,特邀人员,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政协永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   杨立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