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宁夏日报评论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书写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4 09:55

自治区党委决定从今年起把每年的3月23日作为廉洁从政警示日,并在全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就是为了提醒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赶考”的论述,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考试在继续。面对新时代长期执政的根本大考,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越来越严峻的现实,答好新的时代大考显得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把自己当“考生”、视人民为“考官”,坚守共同理想信念,答好全面改革开放的大考题;树立正确价值追求,答好发展市场经济的大考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答好应对外部风险的大考题;发扬敢于斗争精神,答好推进伟大事业的大考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再锤炼、再锻炼、再淬炼,才能担当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答好执政考题。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考验自我革命的魄力,更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要交出合格考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以案示警,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促改,落实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惩治腐败;以案正风,清除腐败的“污染源”,祛除歪风邪气、净化政治生态。

“赶考”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征程。行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只要我们始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直面作风问题,规规矩矩、认认真真当好“考生”,迎接作风建设的每一场“考试”,就一定能在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书写更加优异的历史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