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及2021年“美丽乡村·爱卫同行”宣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7 18:42

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当天,永宁县“第33个爱国卫生月”及2021年“美丽乡村·爱卫同行”宣讲活动在县城宁和广场启动,活动动员广大职工和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为创建新一轮国家级卫生乡镇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郭宏宣读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县政府副县长马燕分别向县爱卫办、闽宁镇颁授国家级卫生县城、卫生镇牌匾。宁夏城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永宁县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防疫消毒颗粒剂。李俊镇政府作了新一轮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表态发言。随后,县政府副县长马燕宣布活动启动:

我宣布,永宁县“第33个爱国卫生月”及2021年“美丽乡村・爱卫同行”宣讲活动启动。

2020年以来,全县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动员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将政治、组织、文化、群众四大优势转化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行动,书写了气势磅礴的战疫篇章。我县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2020—2022年卫生县城”,闽宁镇被命名为“2020—2022年卫生镇”。

下一步,永宁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美丽乡村·爱卫同行”为主题,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继续推进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活动,大力开展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及五小行业、湖泊沟渠环境卫生,推进农村改水改厕,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治理卫生“脏乱差”问题,增强以防病除害能力为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及微信、微博、抖音等形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及卫生乡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仪式结束后,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结合“美丽乡村·爱卫同行”主题开展了爱国卫生现场微宣讲及义诊活动,其中,县人民医院还组织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演练,帮助大家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同步开展了送戏下乡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送上一台精彩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