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14 18:44

4月14日,永宁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李文章同志在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雷东生、杨东同志在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永宁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永宁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建立重点信访人员及规模性集体访联动处置工作机制》。郝春明、李伟、马少军、马燕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1年,永宁县将继续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围绕房地产开发、征地拆迁、劳动保障等信访问题多发易发领域梳理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网络建设,建立县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定期会商疑难信访问题机制,总结推广化解疑难信访问题的经验做法,统筹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切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

郝春明要求,全县上下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开展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在化解重点信访案件中、接待群体性上访中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坚决做好信访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郝春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个特殊期,要坚定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访稳定思想基础,主动参与、积极融入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强化信访联席制度,严格落实包案化解,持续推进领导接访,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深化思想教育引导,引导群众理性、合法、有序地表达个人诉求,并要规范网上信访办理程序,不断推动信访信息化建设。要压实领导、企业等各方责任,严格落实排查化解、积案化解、初信初访责任,形成信访稳定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